Monday, April 2, 2012

歷史資料:香港政府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三十五周年紀特刊




五十二頁


於一九七四年,一個操控販毒集團多年的大毒梟吳錫豪(綽號「跛豪」)終於被警方毒品調查科拘捕,控以偷運毒品(主要來自泰國)來港。吳錫豪在一九七五年被法庭定罪及被判入獄30年。這是在當時的香港司法史上最長的判刑。吳的兩名副手則各被判入獄25年。於一九七七年,當局也下令通緝馬惜如和馬惜珍兩兄弟(他們是吳錫豪以前的同黨),打算控以在一九六八至七四年期間偷運700噸鴉片入口。馬惜如在警方執行逮捕令前潛逃至台灣(當時台灣與香港並無引渡安排),其弟馬惜珍則在一九七七年八月被檢控,但在保釋期間同樣逃往台灣。馬惜如於一九九八年在台灣逝世,但其弟至今仍在警方通緝名單上。



http://www.nd.gov.hk/text/tc/report/report_acan_21st_century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