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相關新聞:東方報業控Uwants討論區誹謗 促交出「TheOne88」用戶個人資料


東方報業控Uwants討論區誹謗 促交出「TheOne88」用戶個人資料

(明報) 10月 07日 星期日 05:10AM
【明 報專訊】聲稱擁有280萬名會員的本地網站Uwants,昨被東方報業集團    入稟控告誹謗。東方報業同時要求Uwants公開其中一名用戶的姓名、電話及IP地址等個人資料。東方報業在入稟狀中指出,Uwants其中4個討 論區於 上周六發放惡意中傷原告的言論,要求Uwants就該等誹謗言論對東方報業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,並要求提供一名用戶的個人資料。

入 稟控告Uwants Co. Limited的原訴人,為東方報業集團有限公司及東方日報督印有限公司。入稟狀指被告經營的網站Uwants.com,其中4個討論區於上周六(9月 29日)刊載中傷及誹謗原告的言論,要求法庭勒令被告賠償,並禁制被告或任何導致言論發表的相關人士,再發表類似中傷東方報業集團的言論。原訴人又要求被 告公開其中一名以「TheOne88」為用戶名稱的個人資料,包括其姓名、電郵地址、身分證號碼、IP地址等。

Uwants受歡迎 會員逾280萬

入稟狀未有具體引述涉嫌誹謗的言論內容;昨日記者在Uwants討論區上,已找不到TheOne88發表的留言。

Uwants 是本地受歡迎的網上討論區之一,提供多個主題討論版面,如手機、學術、時事,甚至「吹水」版,供網友聊天討論。Uwants聲稱其討論區自 03年創辦至今,已累積280萬名會員,每日有超過50萬人瀏覽。Uwants近年亦人氣急升,並推出電視廣告加強宣傳。記者昨日嘗試透過不同途徑聯絡該 公司,但至截稿前,該公司仍未有回覆。

【案件編號﹕HCA2110/07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