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原文保存:TheOne88在Uwants的原文


1970年代香港有三大潮州幫海洛因大亨,分別是綽號「白粉馬」的馬惜如、他弟弟「金馬」馬惜珍,以及綽號「跛豪」的吳錫豪。

馬惜珍在香港,負責收白粉、洗黑錢,再把賺來的錢投資在一般貿易公司,  1969年,他又創辦「東方報業集團」,旗下主要報紙即是極力親台的中文東方日報,後來發展成為全港第一大報。報紙除了用作洗黑錢外, 又作毒品消息通傳.

到了1978年,香港警方得到美國緝毒局、國際刑警組織以中央情報局的協助逮捕馬惜珍,  罪名是「經營香港殖民地前所未有的最大販毒組合」。可是,挺神 祕的,他們統統得到交保候傳的裁決。197807月,馬惜珍儘管護照已遭扣押,也持續受到警方嚴密監視,卻能逃離香港到台北。他倆到了台灣之後,當局以 「持用假文件非法入境」為由予以逮捕,判處一年有期徒刑。其實這只是形式。

馬惜珍從1978年起就定居台灣,運用洗錢過的犯罪所得開了好幾家合法公司。馬惜珍的 合法事業,在香港和全世界繼續發達。這些事業包括在歐洲、北美洲和澳 洲的商業不動產;根據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一位調查記者的報導,他們在英國的財產極多,在倫敦市中心金融區和西敏區擁有一整排的辦公大樓。東方報業集團是他 們事業成就最顯著的一個實例。現在這是遠東最大的報業集團之一,由馬惜珍的兒子馬承坤主持。馬承坤躋身香港最有錢的富豪行列,影響力極大,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